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核酸检测,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旗帜飘扬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05 分享: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8月4日我市在五桂山街道、三乡镇、神湾镇、坦洲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后,五桂山、三乡、坦洲、神湾等镇街退役军人“红旗”志愿队立即行动,195名退役军人红旗志愿队队员耐高温、战酷暑,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三乡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奋战抗疫一线


  “您好,行程码和粤康码麻烦给我看一下。”“麻烦扫一下葵花码进行登记。”“奶奶您小心一点,我来帮你带路。”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不惧高温酷暑,热情、耐心协助群众开展行程码和粤康码检查、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红旗志愿队队员的指引下,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扫码,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图片

  五桂山退役军人在临时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神湾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助群众用手机扫码

  图片

       早上6点半就到达检测点协助开展筛查工作的退役军人梁华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精神,随时接受党和组织的召唤,做一名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战士!”

退役军人志愿者梁华协助群众开展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