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以赛促学!东区街道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9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7月16日,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打造尊崇职业”党史暨《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


图片1_副本.png


  来自各社区及退役军人代表组成的10支代表队共4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退役军人和群众代表约200人到场观摩。本次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团队合作、团队抢答3个环节。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讨论策略,赛场上选手们沉着思考、踊跃抢答,“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力争上游。经过激烈角逐及加时赛,最终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团队奖。


图片2_副本.png


竹苑社区获得竞赛一等奖


图片3_副本.png


新鳌岭社区、桃苑社区获得竞赛二等奖


图片4_副本.png


花苑社区、起湾社区、长江三溪社区获得三等奖


  此外,比赛现场还设有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一道道党史、军史及《保障法》知识的题目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各社区的退役军人和居民代表参与互动热情高涨,欢笑声和掌声不绝于耳。互动过后,红旗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还为参与互动的观众送上纪念品。


图片5_副本.png


比赛现场,选手在认真作答


  此次知识竞赛,通过引导退役军人及居民代表重温党史和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促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