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学党史·办实事| 各镇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息来源: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8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山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成效,查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240.jpg

  ◇高考期间,小榄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为莘莘学子参加高考保驾护航。在小榄中学考点,来自永宁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的队员们顶着高温酷暑,配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协助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治安巡逻、防火灭火设施检查等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610151851.jpg

  ◇6月10日,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解决退役老兵接种新冠疫苗难问题,在东区医院临时接种点开通了退役军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辖区退役军人接种疫苗提供贴心服务,近200名退役军人在当天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6879ac93b730c58539f87594b9c3a1b.jpg

  ◇6月15日,黄圃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落户广东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该镇第二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要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894f6573e5fcff99e04b19f70ce6d8b.jpg

  ◇6月16日,三角镇退役服务中心启动“您说我办”程序,帮助带病回乡退役军人霍某申请照护补助,入住该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并协助其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医治,此举获得了霍某的真诚赞誉。

图片1.png

  ◇6月18日,石岐街道组织开展“致敬英雄、情暖烈属”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12名烈属,详细了解烈属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送到烈属心坎上。此外,为做好辖区退役军人疫情防护工作,该街道还组织流动采样小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提供贴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23175537.png

  ◇6月21日,沙溪镇等多个镇街组织优抚对象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据悉,本次体检提供三个套餐供优抚对象自行选择。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还根据每名优抚对象的健康状况,提出健康指导建议及日常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618151302_meitu_7.jpg

  横栏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优抚对象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切实抓好退役军人危房改造工作,于近期投入9.45万元(补助建设45平方米),帮助横东村退役军人黄二金解决住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