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东区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临时疫苗接种点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9 分享:

  5月以来,东区街道疫苗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铭记“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在东区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各功能区域提供支援和服务。

  图片

  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

  不论是接种点的入口处,还是接种区、留观区和出口处,都能看到红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橄榄绿马甲的身影,他们用忙碌和坚守,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截至5月31日,东区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428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2100小时,累计服务群众达76478人次。

  图片

  中山市东区街道疫苗接种点井然有序

  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是由原中山市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队发展壮大起来的一支队伍。东区街道一直致力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组建了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目前已发展志愿者133人。

  志愿服务队在队长李克同志的带领下,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积极开展抗疫行动、社区创文、长者探访、居家安全扶手安装、关爱困难退伍军人、国防教育宣传、“红色教育”主题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