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办实事送温暖,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五桂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7 分享:

  近日,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收到了退役老兵王若云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情系老兵办实事 关心关爱胜亲人”。

  

  据了解,王若云是因病6级伤残军人,因户籍迁到五桂山,根据退役军人属地管理原则和优抚相关政策,要办理退役军人档案、抚恤关系迁离和参保等事情,这让初到五桂山、人生地不熟的王若云一筹莫展。

  “有一次我在小区里看到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摆摊宣传,就赶紧过去咨询。”据王若云介绍,在向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反映完情况后,工作人员不仅十分热情而且很有耐心,解答完问题后,还留下他们的手机号和办公室地址。

  最终,在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同意,王若云的抚恤关系于今年1月份正式由揭阳市榕城区同步转移到五桂山。

  心中牵挂的一件大事落了地,王若云非常感动:“中心工作人员真的很贴心,不但定期告知我业务办理的进展情况,还经常邀请我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加各项活动,让我这个老兵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积极协调卫健分局为王若云办理参保手续,完成了重点优抚对象诊疗卡、乘车卡、残疾军人证件的更换以及申请《广东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同时将他的情况告知五桂山社区。

  “这面锦旗是退役军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五桂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继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