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神湾镇:两代退役军人同台为学生讲党史

信息来源: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5 分享:

  5月20日,由神湾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神湾镇人民武装部、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神湾中学联合举办的“老党员讲党史 忆峥嵘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在神湾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21180419.jpg

  活动邀请了该镇退役军人、对越自卫反击战三等功臣李金洪,为神湾中学915名师生开展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战斗事迹宣讲。李金洪结合亲身经历绘声绘色讲述起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他表示,军人的使命是保卫祖国,抵抗侵略,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上战场。“因为我们有伟大的制度,有伟大的共产党,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和生活在祖国的大地上感到骄傲和自豪。”李金洪说。 

微信图片_20210521180423.jpg

  由于李金洪存在身体不适情况,无法长时间完整讲述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活动方特意安排曾驻香港部队的退役军人、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伟乐上台配合宣讲,两位隔代退役军人默契配合,联手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触动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