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三乡镇:女子酒后轻生,退役军人下河救人

信息来源: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5 分享:

  退役军人赵伟和陈东目前在三乡镇雅居乐警务室担任安管员。近日,两人在工作中接到群众报案称,在雅居乐万象郡泊岸附近的河边有一名年轻女子要下河轻生。 

微信图片_20210521082548.jpg

  “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有一名女子正坐在岸边,情绪十分激动,浑身上下还散发着酒气。”赵伟回忆,虽然当时河涌水位不高,但底下都是淤泥,再加上该女子一直拒绝配合营救,并不断往河中水深的地方走,轻生念头十分强烈,危急之下赵伟直接把女子一把抱起送回到岸上,防止她再有过激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521082558.jpg

  被救上来后,该女子情绪还是十分激动,两人不断对女子进行安抚。据了解,这名女子约20岁,但对于轻生理由,该女子始终不肯透露,于是两个人便联系120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后移交当地派出所跟进处理。

赵伟.jpg

  图为赵伟在服役时参加竞技赛获奖风采

  据悉,赵伟1993年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是一名退役军人,由于从小就在河边长大,他深谙水性,小时候也曾营救过溺水小孩。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这两名退役军人还曾因抓过小偷而受到公司的表扬。

  在救人事件发生后,赵伟和陈东所在的单位也对他们的事迹做出了通报表扬并进行了嘉奖,号召员工学习他们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精神。“其实也没什么,我们的工作就是协助维护辖区安宁,保护居民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赵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