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石岐街道开展退役军人事务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7 分享:

  为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强化专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日前,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举办了2021年度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街道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专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充当讲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基本工作、考核工作、优抚资金发放、优抚政策与实操、慰问走访等工作的内容、要求进行了讲解与答疑。

  石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家伟表示,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是事关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意义重大。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沟通协作三方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正向发展。

  据统计,石岐街道现有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4260余人,服务对象全市最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由于退役军人工作具有业务种类复杂、政策性强、成因多样、时间跨度大等特点,石岐街道在机构改革和社区换届选举后,不同程度的存在人手紧缺、政策不熟、业务生疏等问题。因此,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希望通过开展更加集中、务实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促进基层工作人员“软件”进行“升级”,培养“政策通”、“明白人”。在进一步理顺市、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三级服务网络的前提下,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推动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