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三角镇:退役军人讲革命故事

信息来源: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5 分享:

  4月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山市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该镇的20余名退役军人穿着军装,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 

2dff2ff8012d8496385453deea06966.jpg

  老兵梁添福讲述了1978年三角镇30名青年为了保卫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财产,义无反顾参军入伍的故事。老兵翁锦泉则以《牢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当年自己的战斗故事。据悉,在战斗中,翁锦泉带领两名战士勇敢地冲向敌人阵地,集中四个手榴弹把敌人火力点炸毁,亲自将胜利的红旗插到敌人阵地上;在夺取长排山阵地时,他身中八弹依然坚持战斗,带领全班完成上级任务,荣立二等战功,被战士们称钢铁战士。

69372636eeb192d3a4e5cf04f99a24e.jpg 

  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表示,老兵们有牺牲、有情怀、有胆识、有血性,为保家卫国作出巨大贡献,是英雄、是功臣、是财富。三角镇党委政府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6d04d3040cb1a33bef82e7ecb767a9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