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情系群众办实事”,西区一患病退役军人给他们送上锦旗

信息来源: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8 分享:

  近日,西区退役军人高清华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办实事  服务热情效率高”的锦旗送到西区街道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谢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以来对他的关怀和帮助,并感谢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他前几年患重疾以来,主动热情地为其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高清华是西苑社区的一名参战退役军人,1979年1月入伍,参战时因一次意外,被敌军射中背部,子弹取出后仍留有子弹碎片在身上。几年前,他不幸确诊慢性肾脏病晚期,庞大的治疗费用,造成整个家庭生活困难。

  为此,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高清华的实际情况,每月上门慰问,并采用结对帮扶、关心关爱等措施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2021年1月,高清华在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经过审批流程后,2月,1万8千多元应急救助资金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划到了高清华的银行账号里,及时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高清华专门制作了锦旗赠送给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秉持“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主动对接,全心全意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