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行走的党史教科书!南区党史流动课堂走进马岭小学

信息来源: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8 分享:

  4月6日下午,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暨“红色印记”南区党群故事分享活动在南区马岭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邀请三位老党员向同学们讲述他们的奋斗人生,首先是参战退役军人杨明和何次源登上讲台。结合屏幕上一张张图片和文字资料,杨明和何次源讲述了战场上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无数革命先辈为国家献出了生命的故事。讲述过程中,何次源突然摘下了手上的义肢。原来在参战过程中,他曾不幸被炮弹击中,导致右上肢高位截肢,经鉴定为因战三级残疾。何次源在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连奖一次。退役后,回到地方,他进入了供销系统继续为中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看到眼前这位为民族英雄,不少小同学都红了眼眶。


  

  退役军人何次源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回来的,是党领导人民奋斗的结果”杨明退役前是一名部队救伤员,“无数次,我还梦到那些从战场回来的士兵没有地方安置,在球场上接受治疗,血染红了整个球场的场景。这都是我曾经的真实经历呀!”她勉励小学生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小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分享会上,退休党员、资深志愿者高月影也分享了她退休后不忘入党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和感悟。


  


  马岭小学教导处主任吴燕芬说,老党员和退役军人是一部行走的党史教科书,当天的交流会给老师和学生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样的学习,同学们对党史、对国家、对民族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认识,她希望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能够下沉更多类似资源,拉近学生和党史之间的距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