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入户走访送政策,南头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8 分享:

  “李叔,您知不知道《退役军人保障法》啊?在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了。”3月28日,在因战导致八级残疾的退役军人李叔家中,中山市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拿出《退役军人保障法》向李叔耐心地介绍了起来。 

图片1.png

  据了解,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南头镇、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开始对区域内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和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为期两周的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采用发放资料、解读政策、解答疑难等形式,重点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和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等政策法规,并详细了解每一位老兵的身体状况、子女工作生活情况,围绕老兵关注的热点和疑点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刻办,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详细登记、耐心解释,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图片2.png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走访了250余名老兵,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收集到待解答的问题20多条。下一步,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对这次采集到的资料整理归档,对待解答的问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