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东区街道:组织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1 分享:

  英名流芳百世,烈士德润千秋。3月31日上午,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属代表等80余人来到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忆英雄寄哀思”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革命史迹陈列馆,观看中山革命历史及英烈事迹展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911.jpg

  时值清明,革命烈士陵园里松柏葱郁,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退役军人及烈属代表久久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找寻着战友和家人的名字,追忆着他们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用生命和血肉谱写壮丽诗篇的那段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31151021.jpg

  在烈士陵墓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们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退役军人代表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陵墓。随后,全体人员从左至右绕烈士陵墓一周,轻轻放下手中的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33115183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现场教育效果,使退役军人们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启迪,自觉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化为振奋精神、迎接挑战、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