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退役不褪色!火炬开发区优抚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信息来源:火炬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打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3月23日,火炬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该区退役军人红色宣扬优抚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传播雷锋精神 永葆军人本色”——优抚志愿者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5151719.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退役军人政策有奖问答、义诊、义修、义剪、法律咨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咨询、防电信诈骗宣传、微心愿对接等摊位。16名志愿队队员按照分工安排,驻守在各摊位耐心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各项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传播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325151725.jpg

  “我前段时间就听说有这个活动,心里可激动了。”今年64岁的退役军人梁叶生告诉记者,作为火炬开发区红色宣扬优抚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希望这类活动可以多加开展,更好地发挥志愿队的作用。“希望可以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一直传承下去,更好地帮助他人。”梁叶生说。

微信图片_20210325101237.jpg

  据了解,火炬开发区红色宣扬优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由该区积极热心的退役军人组成。该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积极探访帮扶社区高龄、困难老兵,为有需要的对象积极链接资源、解决困难。此外,还为辖区防疫、创文等工作积极贡献老兵力量。

  “我们将时刻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博爱中山和博爱火炬更美好的明天而无私奉献。”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