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西区街道召开2020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分享:

  为贯彻执行双拥优抚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做好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1月21日,西区街道召开2020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区分局负责人,各社区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两委干部及退役军人服务专职人员及2020年度退役士兵等参加会议。座谈会上,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区分局工作人员先后就抚恤优待政策、就业培训、创业扶持及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部分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

图片1.png

  会上,退役军人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自己的从军及工作史,追忆往昔激情岁月,讲述脱下军装融入地方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鼓励新退役士兵积极投身新环境,加快角色转换,做到退役不褪志,勇于追求梦想。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永远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作风,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模范行为、优异的工作业绩,在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会议希望,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接受再教育或技术培训,努力实现心仪工作的需求及利用好政策积极创业。

  会议还为3名优秀士兵发放了奖励金,为3名延期服役义务兵家属发放了优待金等。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