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村(居)服务站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7 分享:

  为推进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11月26日,三角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志愿服务队的45名工作人员开展全员培训。

  培训过程中,通过解读国家、省、市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文件及政策精神,详细讲解关于加强思想引导、落实服务工作、深入走访慰问、抓好典型宣传、应急救助资金申请、优抚家庭危房改造申请、工作职责、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来访接待等内容,使村(居)服务站工作人员明白什么是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样开展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如何化解矛盾并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充分了解和收集辖区内退役军人的服役状况、家庭状况、健康状况、收入状况、思想状况、需求状况等信息,更好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最前沿阵地,是“点对点”“一对一”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镇、村(居)两级服务人员的职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开展服务工作的政策水平、业务办理能力、接访和化解矛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