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神湾镇一名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信息来源: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5 分享:

  近日,中山市神湾镇首宗应急救助资金申请通过,该镇退役军人杨叔获得了省应急救助资金28215.89元。目前,该笔应急救助资金已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规定程序拨付到申请人个人账户。

微信图片_20201125173034.jpg

  据悉,杨叔为神湾镇退役军人。2020年4月,杨叔因中风住院,虽说目前已在家休息康复,但生活还不能自理,每月仍要定期做治疗,医疗费用支出较大,家庭困难。在《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杨叔家人在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相关政策,并于2020年8月25日向海港村提交了申请。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审批,今年11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规定程序将应急救助申请资金 28215.89元拨付到杨叔个人账户。获得救助后,为表达对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感激之情,杨叔家人精心制作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自2019年7月设立以来,为我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有力的帮扶援助。其救助类型主要分为四类:申请人因患重大疾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重大家庭变故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向户籍地所在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