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五桂山开展退役军人“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分享:

  一个安全扶手、一个儿童滑板车、一个足浴盆……近日,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第七届博爱100“红色传承”关爱复退军人计划,组成“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工作小组,针对退役军人开展“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

微信图片_20201108111235.png

  据悉,五桂山现有在册退役军人两百多人,其中有近40%是60周岁以上的长者。由于居住环境的交通不便以及子女外出就业等原因,他们多半处于独居或空巢状态、缺乏情感支持。为此,由五桂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社工站组成的“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工作小组重点走访了这部分老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

  在交流中志愿者们发现,虽然老兵们年岁已高、生活环境相对困难,但当他们谈起年轻时保家卫国的往事,依然满腔热血。

  此外,走访过程中,“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工作小组收集了退役军人提出的微心愿,链接博爱100资助资金进行圆梦行动。至今,“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已收集5例微心愿并逐步完成,通过重点关注、暖心关怀,加强对退役军人的联动和情感支持,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退役军人和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