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表谢意!东凤镇退役军人送来一面锦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5 分享:

  日前,中山市东凤镇吉昌村退役军人余叔将一面题为“为退伍军人办事关怀备至,为退役军人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以此感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104152015.png

  据了解,今年6月份,东凤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主动排查,了解到吉昌村退役军人余叔身患慢性肾衰竭五期等多种疾病,医疗费用较高,但余叔年迈收入低,每月只有养老金和村集体分红约1700多元,医疗费成为沉重的负担,造成生活困难。

  对此,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立即为其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并多次入户,不厌其烦地为他整理医疗单据、各项证明等佐证材料,于10月底成功通过申请并收到应急资金补助1万元,同时通过公共服务办还为其向市红十字会申请了临时困难救助金1500元,及时缓解了老兵的困难。为表达感激之情,退役老兵余叔一早便来到中心赠送锦旗。

  据悉,自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10月出台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后,东凤镇村两级服务中心(站)通过大走访、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对退役军人进行广泛宣传。目前该中心已接受4宗申请,其中3个正在办理过程中,余叔是东凤镇第一个受惠的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