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表谢意!港口镇退役军人送来一面锦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5 分享:

  11月2日,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祥叔,来到港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一面写着“诚心服务退役老兵 排忧解难情深意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并表示:非常感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党和政府好政策,帮助我们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01104161415.jpg

  据了解,今年3月,祥叔家因发生变故陷入困境,而祥叔自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需长期服药,靠祥叔微薄的退休养老金,无法维持家庭开支和看病吃药费用,生活捉襟见肘。获悉该情况后,港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祥叔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存在的困难,积极做好安抚工作,同时将他们家的情况及时报告上级部门。

微信图片_20201104161754.jpg

  通过该中心的努力,成功帮助祥叔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市镇优抚对象临时困难救助金共2万多元。收到这些救助资金后,祥叔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他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对祥叔而言,这些救助金不仅仅是解决其家庭困难的救命钱,更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真心关怀的体现。

  近年来,港口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积极创建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为退役军人在就业、就医、就学、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方面提供必要帮助,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