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东凤镇打出“组合拳” 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石岐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4 分享:

  参加交流座谈会、与成功企业家面对面……最近,东凤镇打出“组合拳”,通过组织退役军人参加系列活动,既开拓眼界又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座谈指导助就业

640 (1).png

  离开家乡几年的退役军人,亟需一个快速了解家乡变化、经济发展、就业形势的平台。

  近日,东凤镇退役军人中心在2020年退役士兵报到完毕后,迅速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联合党建工作办公室、人社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为退役士兵介绍该镇就业创业形势和相关部门的招聘计划。鼓励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对有就业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一一记录,充分做好就业创业指引准备。

  参观学习促就业

640.png

  9月底,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组织退役军人赴深圳企业参观考察学习。通过在深圳市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的参观学习,让退役军人近距离接触高新企业,了解目前国内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形势,鼓励退役军人加强学习,发挥军人特色,积极融入高新产业建设,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青企助力带就业

  东凤镇退役军人中心与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组织策划,通过联合举办活动等形式,积极为退役军人和青企双方创造交流机会,搭建沟通桥梁。让退役军人深入接触本地青年企业家,了解当地企业发展状况。同时,也让企业家更多地了解和发掘退役军人的潜力,助力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