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住房难题得以解决,石岐街道退役老兵上门送锦旗

信息来源:石岐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4 分享:

  “感谢你们为我们退伍老兵排忧解难,帮助解决我的住房难题。”近日,石岐街道民族社区72岁的退役老兵谭连超,将印有“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我们退伍军人的家”字样的锦旗,送到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石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此感谢他们对自己住房问题提供的帮助。

转存图片


  谭连超是中山本地人,1970年12月应征入伍,1975年退伍,退伍后的他曾在市氮肥厂工作。由于离异和家庭变故,加上自身身体欠佳,谭连超每月只能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独自生活,而因为没有自己的房子,谭连超只能在外租房住,可年纪大外加生病,租房也着实成了一大难题。

  2014年,石岐街道相关部门针对谭连超这种住房困难情况的退役士兵,出面协调市城建集团,帮助他入住位于石岐虎口塘2号某幢的近40平方米的廉租房。结合退役老兵的家庭收入状况,确保住房租金一直略低于市场价格。据了解,当时享受此优惠政策的退役军人有近10人。

  根据工作调整安排,今年7月市城建集团开始对低价出租的物业开展全面清查清理,重新进行评估和定价,并逐步在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挂牌出租。“我至今都挺感谢那时出面帮忙解决住房问题的工作人员,但没想到的是最近这个房子竟然要涨价。”谭连超告诉记者,由于自身经济比较困难,外加还要看病吃药,所以新增的房租费用着实让他承担不起,对于清查工作以及提升租金和公开竞投他也具有强烈的抵触心理,还曾想通过上访等一些过激行为来表达诉求。“好在听其他老兵说石岐区有一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这才安心了一点。”

  今年8月,石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得知谭连超的情况后,立即向街道办事处反映,并联动社区开展走访活动,通过与谭连超等人深入沟通,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化解矛盾,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8月上旬,在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发函给市城建集团,恳请从拥军优属和租客实际情况等多方面考虑,继续申请以低于市场价格出租住房给困难退伍老兵,协助解决基本住房问题。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市城建集团很快给予答复,同意谭连超等人继续租用原址廉租房,并维持原来租金价格。

  住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谭连超非常感动,多次来到石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达谢意,并专门赶制了印有“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我们退伍军人的家”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主动热情的服务,以及街道办事处帮助他解决了实际困难。“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兵生活的关怀!以后终于不用再为住房问题担心了。”谭连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