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沙溪镇“三举措”扎实开展2020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分享:

  为使返乡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家乡党和政府的关怀,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准备,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报到接收的相关工作,着力提升退役士兵的荣誉感、归属感。

11.jpg

  一、提前谋划  精心组织

  该镇制定了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方案,联动各村(居)以多种形式接收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鞭炮齐鸣、醒狮起舞、送鲜花、拉横幅,村(社区)两委干部带领村民迎接,积极营造“保家卫国热烈欢送,光荣退伍热情相迎”的浓厚氛围。9月16日,该镇党委委员林子南、副镇长陈岳荣等参加该镇组织召开主题为“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2020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与14名退役士兵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动员和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弘扬时代精神,积极投身自主创业就业,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33.jpg

  二、创新渠道  搭建平台

  为确保退役士兵返乡后各项手续转接和报到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办理,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当地实际印制了退役军人接收流程相关的资料,并建立微信交流群,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为退役士兵办理各项事务提供便捷的服务和帮助。

44.jpg

  三、主动作为  热诚服务

  该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认真登记好本年度退役军人相关信息,全面掌握该镇退役军人情况;主动联系组织部门、镇属企业、村(社区),积极向消防部门推荐人员,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安排专人负责与高等院校进行沟通、衔接,积极跟进与助力退役军人返校复学。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