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坦洲镇: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

信息来源: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30 分享:

1.jpg

2.jpg

  “党和政府的关怀真贴心,除了生活保障,还关心我们的健康。”6月29日,坦洲镇组织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一位刚体检完的重点优抚对象郑叔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在坦洲医院体检中心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重点优抚对象详细介绍了体检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重点优抚对象填写健康调查表、核对信息并领取体检单。期间,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同优抚对象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热情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并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的指引下,前来体检的优抚对象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体检。

  据悉,此次体检对象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等。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检查、空腹血糖、心电图和全胸片检测、肾功能四项血脂四项、肿瘤二项定性和 EB病毒定性项目测定等。时间从6月29日到7月3日,为期5天。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林德生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体检,让重点优抚对象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保健意识,力争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用健康体魄继续发挥正能量。下一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及时将体检报告送到优抚对象手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