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致全市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分享: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幸福指数、建设宜居城市的民心工程,也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文明行为践行者的姿态,带头遵守《中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扬“忠诚勇敢、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以战则必胜的姿态为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贡献力量。现向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讲文明,葆军人本色。我们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受益人,也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主力军,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注创城、关心创城、宣传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从我做起,修身律己,知礼向善,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培养文明行为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动者。

  建新功,展军人风采。文明见于细节,文明贵在坚持。我们要立足本职,转换角色,立足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和倡导弘扬社会正气、公共场所、公共卫生、交通、城乡社区、旅游、医疗、环保以及网络等9个方面的文明行为规范,杜绝公共场所、公共卫生、交通、社区、网络等5个方面的不文明行为,以更深、更精、更细、更实的功夫,在各行各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先锋标兵。

  勇担当,作军人表率。戎装虽脱,军魂犹在。我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弘扬“传承军魂、奉献社会、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崇尚荣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全力以赴,积极开展城市清洁、文明劝导、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建设等社会事业,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践行者。

  铁血军魂志不改,戎耀今生建新功。战友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已然吹响,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助力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让美丽中山更文明、文明中山更美丽!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