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分享: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凝聚力、创造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大赛。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摄影作品投稿;

  2022年11月:评委会评选,评选结果及获奖作品在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公布。

  二、活动对象

  全市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

  三、作品内容

  摄影作品以“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展现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反映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反映退役军人顽强拼搏、勤劳勇敢、爱岗敬业、抗击疫情、美好生活;反映社会各界关爱退役军人;其它与退役军人相关的摄影作品。

  四、评选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6名(奖金300元),优秀作品若干,均颁发获奖证书。

  五、征稿细则

  1.参赛人需填写大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经本人签名后扫描pdf版本,作品登记表命名格式:作品名称+姓名+手机号码。

  2.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为JPG格式,图片大小不低于3M、像素不低于300dpi。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数量不超过6幅。专业相机、手机拍摄均可。作品电子文件命名格式:作品名称+姓名+手机号码。

  3.作品必须为投稿者本人拍摄,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删改、添加、合成等基数调整。仅可作亮度、色彩饱和度、对比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裁剪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4.参赛者不得剽窃或抄袭,应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须征求被拍者本人同意)、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投稿作品及刊发的一切后果和责任。

  5.活动主办单位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可用于非营利性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六、投稿方式

  (一)投稿邮箱:zsstyjrswj@163.com 。

  大赛作品登记表(务必有本人签名)和作品电子文件压缩为一个文件,压缩文件及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作品名+作者姓名+手机号。

  (二)光盘投稿地址:中山市中山二路57号A座 梁华收(邮编528400),所有参赛作品不予退回。

  (三)网络、光盘不得重复投稿。

  (四)截稿时间:2022年10月31日截止投稿,以收件时间为准。

  (五)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附件:中山市“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


  联系人:梁华,0760-88334331。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7月5日


附件

中山市“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


作品名称


是否已在媒体刊载


作者姓名


性别


作者身份证号


作者所在单位


作者手机号


联系地址


作品内容简介

(100字以内)  


作者承诺

本人郑重承诺: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授权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偿使用,如在活动期间出现任何纠纷,将由个人承担相关责任。

       姓名(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