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好消息!@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身份认证可以线上代办啦

信息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分享:

  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优质政务服务,让全市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申请身份认证“零跑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开通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申请国家教育资助身份认证服务线上代办事项服务,代办内容包括办理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和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意见。符合申请条件的服务对象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在“粤省事”上提交申请。

  下面为大家准备了申请指南,快来看看吧!

  第一步

  1、进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市,点击账号密码,进入申请人登录界面

  第二步

  2、申请人点击在线申办,进行材料自检操作。

  第三步

  3、选择办结后取件方式。

  不需要EMS:现场取件,窗口地址:中山市中山二路57号A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

  需要EMS邮寄服务:根据表格填写收件人信息

  第四步

  4、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遵守《申办协议》”,点击保存并下一步,进入申请表填写界面。

  第五步

  5、填写完毕之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附件材料上传页面。

  (1)居民身份证:可选择电子证照

  (2)退役军人证明资料:上传退役证扫描版(要求清晰)

  (3)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申请人必须通过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在线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就学和服役情况、申请学费减免情况),下载申请表PDF版上传(手填及复印无效)。

  第六步

  6、上传成功后,点击“提交申请”,提交成功。

  第七步

  7、申请成功之后,可以在用户中心-我的办件-我的申请件查看办件信息的办理状态,包括办理进度、补正告知修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