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

        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下简称优抚对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为做好优待工作,让优抚对象受到全社会尊重,切实增强广大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我们向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发出倡议,建议给予优抚对象排队优先和门票优惠等措施,倡议如下:

       一、建议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对优抚对象,按不同类别给予不同幅度的门票费用优惠,凭现役军人、残疾军人证件、《中山市优抚对象优待证》和“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以线下购票形式实现。建议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以对外公布价格为基准,按以下幅度对优抚对象进行优惠:

       (一)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给予大门门票免费优惠;

       (二)持《中山市优抚对象优待证》的优抚对象(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旁属、残疾军人、享受定期定量补助的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乡“五老”人员、参战涉核退役人员、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以及60周岁以上退役士兵给予大门门票50%的优惠;

       (三)其他优抚对象(即现役军人家属、除1和2类对象外的其他退役军人)根据场所自身经营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

       二、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场所自愿提供优待服务,统一领取悬挂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中山市拥军单位”牌匾。

       三、各场所在此基础上可推出其它优惠方案,报主管单位备案,进行统一汇总公布。



中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