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调查征集

关于征求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公众反馈意见情况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28 分享:


  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5日,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在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网站上发布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征求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公开征求社会各单位和公众个人意见。截至2022年1月15日,共收到单位以及个人的反馈意见(包括电子邮件、邮寄件)两条:

  一、希望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精品窗口建设。

  对应措施:对此,我局将按照创建“全国示范型”“省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有关标准要求,拉高标杆、加大投入,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同时,大力推广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先进经验及做法,努力推出精准服务,切实将退役军人服务窗口打造成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

  二、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

  对应措施:对此,我局将全力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组织多种形式且符合军人特色的技能培训,协调有关部门推出更多发挥军人特长的工作岗位,通过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军企共建锻炼等方式拓宽军人就业渠道。建立健全财税、金融等方面扶持政策,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创业。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拥军优抚服务,为退役军人给予关心关爱,全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特此说明。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28日